人氣 71424

房地產受市場波動穩賺不賠?專家:關鍵在「這」價值

#現金 #股權 #房產 #投資 #理財 #胡偉良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民宅在家,加上股災、工廠停產、商店歇業、娛樂場所紛紛歇業的消息,還有學校停課、甚至讓全球性的盛事奧運會延遲等等,一再證明疫情帶來的衝擊。因此,專家認為,有效何配置個人資產是當務之急,才能減少財產損失。
 
房地產專家胡偉良表示,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守護自己的資產相當重要,他認為,保護自身的財產可以從現金、股權、房產、商品這4大類著手:
 
面對疫情衝擊,有效何配置個人資產是當務之急,才能減少財產損失。圖/Pixabay
買房投資,開價可以從報酬率下去回推才能保證賺錢。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現金:
現金永遠是我們生活的一道屏障。它可以成為我們抵抗風險的一種手段,如果沒有相應的現金儲備,很容易在現金流斷裂時,被迫賤賣自己僅有的資產。2008年金融危機前,有人傾盡半生的積蓄,湊足了房屋頭期款,每個月省吃儉用按時還房貸。然而,危機爆發的時候,資產價格快速下跌,房價自然也不例外。存了半輩子的頭期款,幾個月就跌沒了。
 
同時失業率暴增,失去工作收入的人,迫於生存的壓力,被迫低價賣出自己的資產,財富被危機洗劫一空。我們應該適當儲備一定的現金,應對突發狀況。但切記不要囤有太多現金,要「根據工作的穩定程度,以及債務結構」,做適當調整。
 
胡偉良建議,如果家庭債務支出占總支出的一半以上,應準備6個月以上的生活備用金。如果工作相對穩定,比如是公務員等國家公職體系的話,可以適當減少現金儲備,但儘量不要低於3個月的生活備用金。當然現金類資產不是一定要放到銀行活期,民眾可以挑選一下適合自己的貨幣基金或者新型存款。
 
二、股權類資產:
股票、指數基金這類股權類資產,仍是對抗貨幣貶值非常有效的手段。但這類資產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波動性風險,當前的市場因為新冠疫情加上石油大戰,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我們無法判斷市場會震盪多久,也不知道震盪幅度有多麼劇烈。但可以肯定的是,從估值的角度來看,目前很多股票現在處於低估的狀態。
 
如果可以承受市場波動的話,很多股票現在是非常具有吸引力。只要公司現金流穩定充沛、債務結構合理,就可以趁著震盪期間有序建倉、加倉。一般民眾可以追隨指數定投。在震盪的過程當中,買入更多的份額,在上漲來臨的時候擴大絕對收益。
 
三、房地產:
房地產市場會出現分化,基本不可能出現全部上漲的情況。房價會跟城市的發展潛力、以及地段的優質程度密切相關。而且要說上漲,也是穩步上漲,不會像前幾年的房地產那樣,一飛沖天。即使城市發展潛力優秀,但地段不夠優秀的房產,仍會跌價。
 
總之,一部分地產仍具備抵禦貨幣貶值的抗風險能力,但也有很多地產已經不具備這種能力了。想要通過房產投資規避風險的人,需要更加仔細分析所在城市的房產價值。
 
四、商品類資產:
以黃金的現在價格來看,現階已經很高,不推薦購買。黃金自古以來確實是一種避險資產。但黃金目前的價格明顯偏高,每盎司金價在1700美元左右,價格已經不便宜了。它也許會隨著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繼續上漲,但它本身的價格實在太高了,我們的投資風險很大。另外,當前的原油價格確實非常低,而且未來原油價格也肯定會回升,但現在疫情疊加原油價格戰,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可以少量配置,但不適合重倉。
 
胡偉良分析,在全球市場波動如此劇烈、全球放水的大環境下,現金雖然看起來最保險、最安全,但它也承受對應的印鈔帶來的貶值風險。所以投資時,在留有一部分現金保證生活之後,可以選擇投資一些其它資產。雖然它們會有波動,但出於抗風險考慮,仍然必要。而此時,我們可以持有一些能水漲船高的資產,比如買股票、指數基金,或者優質的房產、股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