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499

想買夾層屋被狂勸退!過來人:脫手難也沒賺個毛!

#夾層屋 #樓中樓 #違建 #營建署 #結構安全 #室內設計 #居家 #夾層 #mezzanine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人都認為夾層屋的裝潢方式CP值很高,可以擴增更多的收納空間,也不用浪費室內坪數,但其實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顯示,夾層可分為「合法夾層」與「非法夾層」,合法夾層可依法辦理產權登記,反之非法夾層則無法;專家表示,夾層屋的風險在於牆面結構及載重負荷力,若施工不確實,日後當地震來臨時,恐怕會有安全疑慮。
 
日前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問:「投資的話買樓中樓或夾層屋,N年後要賣建議嗎?」,這名網友表示,想買的夾層屋位於台南永康,總共11.96坪要價468萬,貼文一出,慘遭過來人勸退,更直指「台南人不會買這種夾層屋的,地那麼多大家都買透天,次級一點也買電梯,夾層你買來準備套牢吧!」。
 
夾層屋雖然可擴大收納空間,但有些非法夾層,建築結構令人擔憂。圖/Pixabay
夾層屋雖然可擴大收納空間,但結構上讓人隱憂。圖/Pixabay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且意見一面倒,認為「不要買,很難脫手!我有過經驗買過,地點好卻賣了一年,也沒賺個毛!」、「台南房價便宜,買夾層屋沒加分效果雙北很流行,因為房價貴買不起大坪數。」、「樓中樓很多風水不好,不好轉手阿」、「只有價錢問題,只要夠便宜,什麼屋都有人要」;更有人點出,「像這類房子台北很多,因為房價貴,大家想多增加使用空間。不過樓高不高,住起來很壓迫,有的不夠高僅有3米6,上面的夾層都要彎腰低頭走,不然會撞到頭,不過夾層屋畢竟是不合法的,想買的人要三思阿!」。
 
原po想買夾層屋,遭過來人勸退。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過來人對買夾層屋持反對意見。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事實上,為了擴大使用空間,大家會喜歡把家裡的裝潢設計改成夾層屋或樓中樓,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所謂的「夾層」並不一定都是非法,若未申請,在取得執照後又二次施工加蓋樓中樓,就是違建。只不過合法的夾層,應計入容積、樓地板面積、登記產權,且只能在1樓或頂樓設置,同一層樓的夾層面積和,超過該層樓地板面積的3分之1、或100平方米,也要算另一樓層,因此蓋在住家內的夾層,一般多為建商以較高的樓高設計,讓住戶自行施工搭建,但其實施工若不確實,也可能造成日後隱憂。
 
盧淑媛說,夾層屋各有優缺點,一般人會喜歡這種產品,在於多了使用空間,公共區域跟私領域想要做區隔,所以會採用上下隔層的方式,做出運用和設計,這樣也會多了很多收納空間,但是除了美觀與使用方便之於,盧淑媛強調,牆面結構問題要非常重視,載重負荷力要考量仔細,否則會很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