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528

西曬屋被嫌到炸?專家曝「這樣做」一堆人搶著要

#西曬屋 #裝潢 #室內設計 #家具 #陽光 #除溼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西曬屋」對於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室內溫度過高、很熱,開冷氣耗電,或是家具長期曝曬陽光下,容易損壞、壽命較短的缺點,但你知道嗎?除了「溫度很高」的問題,其實也有很多優點是其它房子無可取代的,專家表示,「西曬屋」沒有外界認為的那麼糟糕,其實溫度過高、家具保存不易的問題,都是可以透過室內裝潢設計獲得改善。
 
每個人在買房或是租屋時,對於房子的要求與標準各不相同,日前有網友在PTT表示,他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西曬的房子,反倒認為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糟,所以想詢問大家「西曬屋是真的完全沒優點嗎?」文章一PO,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直呼「真的很熱,連牆壁都很燙」;但也有過來人出來平反,「認為西曬屋優點其實很多,每次挑房都特別喜歡找西曬房」。
 
專家表示,「西曬屋」沒有那麼糟糕,溫度過高、家具保存不易的問題,都是可以透過室內裝潢設計獲得改善。圖/Pixabay
西曬屋最常見問題就是過熱,但比起面對高速公路帶來的噪音與空汙,許多網友寧可選擇西曬屋。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喜歡西曬的人認為,「牆壁燙到不可思議,不要考驗自己的耐熱程度」、「下午1~4點人間煉獄,冷氣溫度要開很低」、「餘溫可以熱到晚上10點左右,聽說台北會熱到半夜」;但也有人認為,西曬房不可取代的優點是「室內乾燥、曬衣方便、適合當倉庫、風景美、容易養殖物」、「比較不會有壁癌,不用除濕機」、「採光超好」、「每次曬棉被都香香的」、「晾衣服很快乾」、「冬天也可以享受陽光」、「室內植物會活很好,不用幫他移動」。
 
事實上,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其實西曬屋也有很多優點,不僅可以看到夕陽,享受美景,台灣處於潮濕的環境,西曬房相對乾燥,而且照太陽也會有殺菌效果,可以降低關節炎發生率,對身體有益無害,民眾無需那麼排斥。
 
盧淑媛指出,室內溫度過熱的問題,可以透過裝潢設計獲得改善;譬如玻璃加貼隔熱膜、或裝複層玻璃、Low-e玻璃,係數高一點的都能有效阻隔熱源;窗簾部分,使用較厚的遮光布,也能有效阻隔陽光曝曬。
 
盧淑媛說,基本上西曬的時間也不會過長,平均一天3小時,所以等西曬時段再把窗簾拉起來,就可以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