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改造空軍三重一村 新北:絕無濫拆

#地方 #三重一村 #空軍 #國慶日 #拆除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歷史建築空軍三重一村正進行眷舍修復工程,國慶日舉辦的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為此移師到毗鄰的光興公園,卻有民眾發現,整修中的眷舍竟遭怪手拆到只剩斷垣殘壁,質疑文化局假修復真拆屋,文化局表示,修復工程合乎文資委員會審查後的設計規畫,絕無濫拆。

空軍三重一村占地1.4公頃,二戰時期為日軍高砲陣地,後經國防部興建為空軍眷舍,是台灣北部地區僅存的防砲眷村,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市府2010年提出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保留並修復空軍三重一村62棟眷舍,斥資1億675萬打造眷村文化園區,今年6月動工,預計最快明年10月完工。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修復工程皆依照文資委員會審議通過的設計規畫來施作,絕對沒有任意拆屋。眷村原有62戶,目前保留建物共59戶。

園區正進行施工區整理,針對部分建物壁面屋頂突起、大型樹根竄出、鋼浪板及屋頂漏水等影響安全部分予以拆除,後續仍會依原貌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