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550位型農 新南向青年菁英

#新南向政策 #農業 #地方 #年輕人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多年前就推動「高雄型農」計畫,鼓勵年輕人返鄉,至今已培訓550名型農,平均年齡僅32歲,務農人力結構改變,提升台灣農業金字招牌,更為新南向政策的旗艦計畫-區域農業合作,儲備大量的青年農業菁英。

香蕉邁入盛產,高市型農以產地價格額外加上15到30%金額向自己產銷班員收購,將型農培訓班所學充分發揮,合力協助蕉農銷售

例如高雄型農陳毅鴻,連續7年獲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大獎肯定,是高雄有機米達人。農場在高雄市大寮區,父親陳家成也是有機水稻專家,經營大型育苗場。陳毅鴻參加高雄市型農培訓,從猶豫從農與否,到產生興趣、種出好成績。

陳鴻毅種植的有機水稻品種高雄145號,是農委會高雄改良場的培育品種。特色是米粒較大、短圓飽滿、完整米型高、粒形整齊,沒有一般米粒的「白肚」,口感佳,病蟲害少,不需噴灑農藥,深受消費者喜愛。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台灣水稻品種與技術出色,及機械化的高效率生產方式,是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合作的重要籌碼與資源。

高雄市是「新南向政策基地」,南向國家的訪賓絡繹不絕,高雄型農曾與緬甸團交流對談,緬甸訪賓對於水稻技術最感興趣,也為高雄農業新南向創造新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