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38

天空步道熱 清境步道仍夯 八卦山盛況不再

#清境農場 #天空步道 #太平雲梯 #國慶連假 #八卦山 #地方 #觀光

記者黑中亮、簡慧珍/連線報導

上月開幕的太平雲梯採總量管制方式營運,利弊見解不一。同樣採取人數管制的南投清境天空步道,開放4個多月熱潮未退,遊客數昨天突破40萬人次;啟用年餘的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則是盛況不再,國慶連假才見人潮回流。

南投清境農場今湧入人潮9000人,天空步道每日限量4000人,但假日視情況開放到5000多人

清境天空步道今年5月27日開放參觀,成為國內新興景點。步道全長1.2公里,高架無障礙空間設計,連嬰兒車、輪椅都能通行。沿途設置多處大小觀景平台,可讓遊客遠眺合歡群峰及奇萊連峰構成的壯麗山景。

清境天空步道每天總量管制4000人參觀,國慶連假因為遊客增加,會視現場情況提高售票數,最近3天每天都放寬到5000多人進入欣賞美景。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7月底清境天空步道的門票收入就突破千萬元,8月天氣更熱,上山避暑人潮增加,日前中部縣市還相繼創下10月最高溫紀錄,平均氣溫18度的清境地區相對涼爽,遊客不斷上山,參觀人數到昨天超過40萬,預估年底前就可回收投資經費。

八卦山天空步道去年7月10日啟用,全長約1006公尺,開放最初半個月遊客「川流不息」,參觀人次很快累積破百萬。彰化縣政府增闢多個停車場,原本想藉停車收費「以價制量」,但今年春節過後熱潮明顯消退,平均每天遊客3000至5000人,已打消收費計畫。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國慶連假遊客大增,天空步道再現人潮,不少民眾攜老扶幼前往散步、拍照。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統計,國慶連假第1天約1萬人次參觀,第2天近1萬3000人次,昨天也有約1萬人次。

城觀處表示,任何觀光景點的新鮮感褪去,遊客就會減少,八卦山天空步道現在的遊客數雖不如剛開幕,但也很穩定,有助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