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330

退燒?斥資8600萬蓋天空步道 2年後竟變成這樣…

#地方 #天空步道 #八卦山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前陣子全台瘋蓋「天空步道」搶救觀光,從北到南皆成打卡熱點,如今熱潮退燒,彰化市曾創下單日逾4萬人潮的卦山天空步道,如今觀光人潮寥寥無幾,斥資8600萬打造的天橋,卻僅帶來2年效益,民眾直言「就是噱頭,不意外!」

踩在天空步道熱點,彰化縣政府為帶動觀光人潮,日前斥資8600萬在八卦山興建總長約1,006公尺,離地約三層樓高,號稱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從發燒到退燒,雖然目前仍大概能維持每日近5千人次的觀光量,但相較曾經的單日4萬人潮,現在明顯沒落。

卦山天空步道斥資8600萬,卻僅帶來短暫的效益。(示意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卦山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漂亮成績單」僅僅維持兩年,日前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於縣議會召開的定期會中表示,天空步道受限停車位影響,連續多個月都不見觀光人潮,整體遊客消費力下跌至不到3%,周邊攤販、觀光市集的產業文創區也沒做起來,擔心再4、5年後,步道恐開始生鏽,最終變成爛攤子。

對於曇花一現的「天空步道效應」民眾大嘆「這種人造景點看過一次就沒興趣」、「一開始有噱頭,後來久了就沒什麼特色」、「橋上看到的都是老舊建築物,風景真的沒很好」、「不就是個鐵橋嗎」、「這樣就花8600萬?」、「不意外,看空污的」

天空步道沒落快速,民眾怒「根本浪費錢」。(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卦山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沒人去就是好景點,適合跟朋友再去」、「現在去剛剛好,不會人擠人」、「其實還會特別去走啦」、「假日蠻多人的啊,怎會沒人去」等,事實上諸如此類的「蚊子館建設」在各縣市多少都可以看見,若想維持價值,勢必要做些改善,綜合彰化縣議員建議,可規劃類似侏儸紀探索公園的設施,滿足孩童吃喝玩樂,或是規劃繩索攀岩戰鬥遊戲或森林溜滑梯等,留住觀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