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75

全台最驚險天空步道 「漂浮感」十足

#天空步道 #觀光 #地方

徐庭揚、何祥裕、黃毓純、張佳麗、韓光耀/製作

建在幾近垂直的峭壁上

花蓮豐濱鄉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興建在幾近垂直的峭壁上,號稱「全台最驚險天空步道」,今天驗收後將於7月1日起試營運,豐濱鄉公所表示,試營運免費開放鄉民體驗並提供改善建議,目前不鼓勵一般遊客進入,若遊客來體驗得付40元買門票。

花蓮天空步道以強化玻璃打造出約28公尺透明步道(豐濱鄉公所/提供)

步道150公尺 一覽海景

豐濱鄉公所在台11線新豐隧道外的「親不知子斷崖」峭壁上,用H鋼、強化玻璃打造150公尺長步道,民眾可以飽覽古道風光及海景,步道有20公尺路段採用強化透明玻璃棧道,距離海面約50公尺,從腳底透過玻璃可直接看到海浪,「漂浮感」十足。

目前限16人同時進入

豐濱鄉公所說,古道分成兩段,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則以鋼骨跟強化玻璃興建,依照安全承載量是230人次,但目前僅限16人同時進入。

步道斥資400萬元、動工3年,雖已完工卻因為施工和建照問題一直無法開放,7月1日試營運僅針對豐濱民眾,如有遊客,將收一人40元古道體驗門票。

遇雨濕滑需蹲低通行

鄉公所表示,雖然步道風景很美,但下雨過後玻璃路面濕滑,且還有一處必須蹲低通行,驚險程度其實很高,希望透過試營運,民眾可以回饋相關問題供鄉公所改善安全問題,盼能夠為地方帶來觀光人潮。

「親不知子」來由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是以在地原住民傳說命名,該步道是原住民通行古道,相傳一名原住民婦人背著小孩走過斷崖,因過度緊張,過崖後才驚覺小孩已不見蹤影,便稱此為「親不知子斷崖」,意指斷崖的驚險,即使親如父子、母女走上小路,都得自己照顧自己、無法彼此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