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24

全台有18座天空步道 最後一個海空步道在彰化

#芳苑 #地方 #生態 #天空步道 #觀光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濕地生態豐富,縣府將打造全長550公尺的「紅樹林海空步道」,規劃旅遊路線自芳苑普天宮旁的海牛廣場為起點,順時針方向進入紅樹林海空步道入口、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最後沿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整個旅遊路線全程步行時間約1小時,預計明年11月完工。

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擁有全台最大的濕地潮間帶,紅樹林面積約27.6公頃,生態多元,是許多重要保育鳥類的棲地。海空步道將結合漁村聚落、採蚵文化、媽祖廟普天宮等在地特色,縣政府期待完工後串連彰化西濱烏溪自行車道、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王功漁港休憩區等知名景點,未來形成彰化西濱海岸觀光旅遊帶,盼能吸引觀光人潮。

彰化「紅樹林海空步道」明年年底完工,生態環境恐成隱憂。(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彰化「紅樹林海空步道」明年年底完工,生態環境恐成隱憂。

據了解,為推廣芳苑鄉溼地和生態體驗觀光,彰化縣府爭取到經濟部「全國水環境改善」前瞻計畫9000萬元補助,進而辦理「芳苑溼地紅樹林水環境改善計畫」,工程包括觀夕平台與賞鳥亭、紅樹林海空步道、蚵田風情環境解說步道和溼地公園等生態環境教育體驗設施,舉辦多場公聽會後,自去年12月完成設計後開始招標,歷經5次流標,才於今年8月完成發包。

據《遠見》去年年底統計,全台天空步道、吊橋共有18座,若加入規劃中的則多達21條,其中南投縣有8座為最多,天空步道始「祖猴探井天空之橋」開幕不到4個月即把興建的2300萬賺回來,引起眾縣市府開始力爭天空步道,已利促進觀光、展現政績,卻引發不少環境破壞之案例。

本月6日立法院審查交通部觀光局明年度預算時,觀光局遭立委批判只重視硬體升級而無永續觀光效應,觀光局局長周永暉給予回應:「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YAHOO》針對議題統計共16萬9千人,票選「全台三年內13座天空步道,你去過幾個?」選項之中「全部都沒去過」多達51.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