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4

3年增13座天空步道 觀光局:不能再蓋了!

#政策 #地方 #觀光 #天空步道

聯合晚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交通部觀光局明年預算,立委再度針對各縣市近年為搶觀光,瘋蓋天空步道、彩虹村等質詢。立委林俊憲指出,全台三年竟蓋了80座彩虹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立委批評觀光局長年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

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今年3月就曾強調,希望各地不會再重複蓋高跟鞋教堂、天空步道等設施。

八卦山天空步道,假日吸引遊客來踏青。記者林宛諭/攝影八卦山天空步道,假日吸引遊客來踏青。記者林宛諭/攝影

林俊憲表示,觀光局長期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我國觀光景點重複性及相似性過高,缺少特色,短短三年台灣已有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觀光局編列大筆預算卻無法帶來永續觀光效益。

他提案將觀光局編列「國家風景區開發與管理-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編列18億3900萬元預算凍結2成,要求觀光局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經同意後才使得動支。

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表示,18億預算主要是針對既有設備的維護與修繕,觀光局今年起已不再興建景觀橋樑,除非是偏遠地區具備交通功能的吊橋,但此類吊橋通常會去找公路總局,若只是單純景觀橋向觀光局申請,基本上都會駁回,今年截至目前已駁回三件天空步道申請。

交通委員會也作成決議,凍結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預算兩成,3億678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