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天空步道3年瘋蓋13座 觀光局:不再接受申請

#政策 #天空步道 #觀光財 #觀光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各縣市為搶觀光財,全台在三年內蓋了八十座彩繪村、十三座天空步道、四座玻璃教堂。立委昨審查交通部觀光局明年預算時,批評觀光局長年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最後決議凍結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兩成預算、共三億六七八○萬元。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表示,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今年已駁回三件申請案。

外國旅客來台已連續四年突破千萬人次,不過國內旅遊市場萎縮,去年全年僅一點八億人次,更是近五年最差。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今年三月就曾強調,希望各地不會再重複蓋高跟鞋教堂、天空步道等設施。

全台一窩蜂興建天空步道,三年內就蓋了十三座。觀光局昨天表示,未來不再接受申請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全台一窩蜂興建天空步道,三年內就蓋了十三座。觀光局昨天表示,未來不再接受申請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觀光局明年預算,立委林俊憲質詢表示,觀光局長期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觀光景點重複性及相似性過高。例如短短三年台灣已有八十座彩繪村、十三座天空步道、四座玻璃教堂,觀光局編列大筆預算,卻無法帶來永續觀光效益。

林俊憲因此提案將觀光局編列「國家風景區開發與管理-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十八億三千九百萬元預算凍結兩成,要求觀光局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經同意後才能動支。

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表示,十八億預算主要是針對既有設備的維護與修繕,觀光局今年起已不再興建景觀橋梁,除非是偏遠地區具備交通功能的吊橋,但此類吊橋通常會去找公路總局;若只是單純景觀橋向觀光局申請補助,基本上都會駁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