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23

選後看房市/壽險業紛購地標租 高雄台中房市有看頭

#政策 #多空 #理財 #房市 #高雄 #台中 #台北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民眾殷切期待經濟好轉。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新上任的首長,多為強調觀光旅遊,以及招商方面加大力道,可以預期對於當地旅館、飯店、零售業都有正向作用,尤其是高雄市和台中市的發展,最受期待。
 
劉學龍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都是以促進觀光為競選主軸,在未來推廣觀光旅遊業,都有很清楚的藍圖,這方面若按計畫進行,可望帶來明顯的經濟活水。但若要提升整體經濟,仍需要擴大招商和促進投資。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高雄市交通基礎建設佳,房地產市場受期待。圖為高雄市三多商圈,好房網資料照
 
高雄市三多商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劉學龍認為,目前台中市和高雄市在房地產投資都有指標性的好消息,國泰人壽近期以總價76.64億元買下位於台中西屯區的台灣大道和文心路交叉口土地,換算每坪單價235萬,是台中本年度最高價土地交易。高雄則有富邦人壽標得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標租案,超過萬坪預計規畫成複合式商用大樓,剛當選的首長應該打鐵趁熱,善用公部門資源,將政府可掌控的土地資源,適時釋出,例如可採BOT或地上權招商,加上提出好的配套措施,例如資稅減免或政策利多,都可以明顯提高投資人的開發意願。
 
劉學龍指出,過去投資商業不動產都集中在台北市,反映出來的就是台中市和高雄市還是無法跳脫生產業和工業的產業類型,新任首長必須加強服務業、金融業、財務投資等需要仰賴辦公室運作的產業進駐,才能吸引商辦投資意願。台中市和高雄市的交通基礎建設,已經相對成熟,新任首長只要能善用,對於房地產招商投資前景就會看好。
 
至於台北市,劉學龍認為,公共住宅和危老都更的推行,必須加快進度。以目前台北市各大公宅的招標,像是南港機廠公宅、華榮市場公辦都更,都出現招標不順利的情況,政府就應該仔細思考,底價的訂定是否合理,否則廠商覺得無利可圖而不願投標,將使整個城市的房地產經濟,遲滯不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