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9

新竹青蛙石天空步道啟用 壯觀飛瀑搶先看

#青蛙石 #天空步道 #觀光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在知名景點「青蛙石」新設的觀瀑步道,因為有全縣唯一玻璃觀景平台,還沒完工就吸引不少遊客關注,這項被遊客稱為「天空步道」的工程終於完工,今天啟用,明起正式開放。

青蛙石步道位在鄉道竹60線5k處,鄉公所沿青蛙石步道園區入口(錦屏二號橋)道路而下,建造了兩條屬於園區的木棧步道。

賞景平台是透明平台,站在上頭相當刺激

尖石鄉長雲天寶說,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約3000萬元施作的青蛙石步道園區工程,沿著岩壁而下鋪設2條木棧道,全長約400公尺,其中一條是賞瀑步道,盡頭處規劃用鋼梁懸空鋪設玻璃的雙圓弧形賞景平台,抬頭可以欣賞壯觀的飛瀑,低頭往下見到的是美麗的那羅溪谷。

另一條是生態步道,以森林浴為主軸,沿途可欣賞那羅部落多樣生態,還可以趨近觀察當地自然生態的多樣性。

尖石鄉公所指出,此處是電影《賽德克、巴來》的場景之一,演出的兩位女主角溫嵐、羅美玲都是尖石鄉部落的人,當天演出時,還有兩百多位尖石鄉親擔任臨時演員,賣力演出

明天起將正式對外開放步道園區,歡迎全國愛好旅遊的朋友們,到新竹最美的後花園旅遊,到青蛙石彩虹步道來趟屬於自己的旅遊。

青蛙石步道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起至下午4點止(周一暫停開放),中午12點到1點為清潔整備時間,該時段不開放參觀,採預約制,門票100元。青蛙石步道入園申請系統(網址:http://61.60.72.147/Frog/)

尖石鄉公所說明,那羅青蛙石園區輕旅行入園申請以網路申請為主,餘額遞補為輔,由於每天遞補入園名額有限,為確保遊客預約入園權利,建議民眾利用網路申請。

另外,那羅青蛙石園區輕旅行入園參觀,全程需步行約1500公尺,及因地形崎嶇有諸多步道設有階梯,不適合使用輪椅或嬰兒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