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

林口電廠如不符標準 侯友宜:生煤許可證不給

#林口電廠 #發電廠 #生煤許可證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辭官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侯友宜昨參加市議員蔡淑君所辦座談會,資深藝人王小芬提問能不能夠讓林口火力發電廠三號機組停止運轉?不要再讓林口成為毒氣室,侯表示,機組商轉必須經過嚴格把關,符合嚴格標準才有機會運轉;如果沒有符合標準,生煤許可證「不給就是不給」。

侯友宜說,PM2.5是現在大家最關心,包括深澳燃煤發電廠,用燃煤方式發電,引起新北與周遭其他縣市很多意見,台電做的懸浮微粒PM2.5調查並不準確,民眾對台電信賴度很低。

新北前副市長侯友宜(右)辭職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昨前往市議員蔡淑君舉辦的座談會,分別提到林口火力發電廠、機場捷運票價2問題。 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前副市長侯友宜(右)辭職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昨前往市議員蔡淑君舉辦的座談會,分別提到林口火力發電廠、機場捷運票價2問題。 記者王敏旭/攝影

對林口電廠一、二號機組正在運作,第三號將要試運轉。侯友宜表示,擔任副市長期間,曾再三交代環保局要不斷抽測,若汙染源超過環保檢測標準該停就要停。至於生煤許可證要不要發?要看第三座試運轉有沒有符合標準,如果沒有符合標準,「不給就是不給」,但要給許可證的必須經過嚴格把關,沒有問題才有機會給它運轉。

「我們需要電,但不希望因為燃煤產生我們身體的傷害」,侯友宜認為,兩者間要取得很嚴格把關的平衡點,以燃煤發電來說,台中生煤都在限制,但林口卻增加機組發電,「對林口人非常不公平」。

林口17名里長參與座談會,蔡淑君提問,台北到淡水21公里,收費50元;台北到林口距離一樣21公里,但機捷票價卻要收80元?侯友宜指出,機捷使用人數沒有想像的多,要成為方便使用的通勤的區間車,不是只有機場到台北這個直達車,否則大家會只願搭乘接駁轉運公車,都不願坐機捷。

侯友宜表示,如果當選,上任後會好好跟機捷協商,新北投資雖然不多,卻具影響力,周遭的環境開發也需要新北幫忙,未來林口的里長、議員以及他,都要好好跟機捷談;雖然現在還講不出要能降多少,但希望按照台北捷運的公里數票價方向來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