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2

不讓重劃區專美於前 舊市區也拚完善機能

#租售 #高雄 #前金區 #舊市區 #購屋 #推案 #房市 #房地產 #永慶房屋 #葉誌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高雄擁有不少新興重劃區,是不少購屋族喜歡選擇的目標之一,不過,誰說新的就是比舊的好呢,舊市區比起重劃區來說,機能除更完善之外,交通也都相當便利,更帶著一股熟悉的老高雄味道。

前金區便算是高雄的舊市區之一,該地屬高雄發展較早區域之一,僅次於旗津、哈瑪星和鹽埕區,因此多公務機關、銀行行庫總部設立於此區,多公教、白領階級,有錢人相當不少。

前金區房市情境。(維基)前金區(維基)

當地目前也有些推案,多主打2~3房的小坪數為主,永慶高屏區不動產經管會會長葉誌螢指出,前金區得行政面積不大,鄰近愛河、博二特區、交通上,中正路上有橘線捷運,明星學區為前金國中,雖然目前人口外移嚴重,但建商推量不大,且以小坪數為主,都算是不錯的策略。

高雄平均房價約在18萬,當地房價屬中高水準,新成屋推案開價每坪25~30萬元不等,成交則落在每坪23~25萬元。根據永慶房仲網,高雄市前金區近一年來行情,電梯大樓一坪平均16.9萬、公寓12.6萬、住宅17.0萬。

前金區(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