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

勞資協商 最多連上12天

#政策 #勞基法 #一例一休 #勞動部

記者吳佩旻/台北報導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即將出爐,傳出七休一將鬆綁,不再限制勞工一周最多只能連續上班六天,形同將一周的「一例一休」調整為兩周一個周期的「二例二休」,勞工最多可連上12天班。草案出爐在即,勞動部昨(29)日僅說,勞基法修正草案「會比現行制度更有彈性」。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即將出爐,傳出七休一將鬆綁,不再限制勞工一周最多只能連續上班六天。(圖/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會今日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草案,讓勞退新制年資滿15年的勞工,可自由選擇領月退金或領一次退休金,讓勞工退休生活規劃更有彈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副司長黃維琛昨受訪說,草案會盡量考慮勞資雙方訴求,但他也坦言,勞資雙方意見很多元,草案未必能符合所有人訴求,強調「會盡量滿足絕大多數人意見」,「會比現行制度更有彈性」。

對此,勞團不滿表示,勞基法「越修越惡」,要求勞部應緊守勞工權益,並優先恢復七天國定假日。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說,未來七休一放寬後,形同變形工時將大到各產業,將嚴重衝擊餐飲、觀光等行業,恐加劇勞工過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