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9

不滿一例一休…南投喊訂自治條例 勞動部:無效

#一例一休 #勞動部 #勞基法 #地方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約半年,各界爭議不斷,南投縣既提出拒絕施行後,近日再喊出將擬訂自治條例,高喊要把複雜的一例一休化繁為簡。對此,勞動部昨天回應,勞基法為全國都適用法令,依據地方自治法,牴觸母法無效。

南投縣近日再喊出將擬訂自治條例,要把複雜的一例一休化繁為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主打五星級的景觀旅館涵碧樓要價一晚萬元起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投縣日前才說要拒絕施行一例一休,近日再丟出制定相關自治條例等。

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昨回應,勞基法法律效力遍及全國,凡適用勞基法者都應遵守,南投一例一休條例中提及將改變加班費的計算方式,從原來的一點三四或一點六七,改為一點五倍,或是每月加班總時數從四十六小時提高為五十四小時,都已經違反法令,條例自然「無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