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六家公股行庫有感加薪 上看6%

#軍公教 #銀行 #賴清德 #加薪 #政策

記者陳怡慈、夏淑賢/台北報導

賴揆拍板軍公教明年加薪3%,財政部昨(13)日也宣布,六家公股行庫明年平均加薪3%~6%,三家國營行庫則是比照軍公教調薪3%。

六家公股行庫有感加薪,幅度上看6%

公股行庫高層透露,財政部指示要讓人民有感,六家公股本次調薪方向為,「基層員工的調幅要拉高」。

據了解,六家公股行庫的加薪情況,差異不大。入行三年以內的員工,普遍調幅都有6%;少數考績好的員工,調幅將近8%~9%。

三家國營行庫(台灣金控、土銀、輸銀)則比照同軍公教加薪,總預算案若能順利獲得立法院通過,明年元旦起,人人可加薪3%,為六年來首見調薪。

財政部官員表示,九家行庫中,扣除六家公股行庫(兆豐、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台企)極少數績效差、無法被加到薪者,預估本波加薪受惠人數應有5萬多人。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九家行庫加薪旨在響應政府政策,六家公股行庫部分,只要薪酬委員會與董事會通過,明年就可以加薪。

不願具名的公股行庫董座指出,六家公股行庫的加薪規畫,早在兩周前,財政部就已經找六家行庫的董事長開會討論。當時,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尚未宣布請辭。該名董座說,財政部在會議上指示,六家公股行庫的加薪目標,「要讓人民有感」、「大方向要照顧基層員工」,所以「基層員工的加薪百分比可以拉高」。

各行庫除了台企銀早在上個月就決定明年全員加薪3%外,其餘行庫尚待董事會決定,據了解,依照2011年舊例,兆豐、合庫基本會比照公務員加薪3%幅度為基準,且是金控旗下所有子公司都加薪,但是除了銀行加薪幅度可望3%起跳外,其餘子公司加薪幅度將視績效表現而定,可能較低。合庫銀每年加薪幅度就有約2.7%,若再加上全面加薪,有可能突破3%,兆豐銀考績晉薪也有2%到7~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