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台彩得主捐款自閉兒

#新奇 #自閉症 #公益 #台灣彩券 #兒童 #中獎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自閉症的孩子他們不是不會,需要的是機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談到台灣彩券中獎人捐贈100萬元,協助2014年自閉症者療癒服務暨暑期兒童準備班課程,心頭滿是感謝。

自閉症兒童入國小前準備班教授社交技巧,圖為第一堂上課情境:練習上台向大家自我介紹。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提供 facebook自閉症兒童入國小前準備班教授社交技巧,圖為第一堂上課情境:練習上台向大家自我介紹。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提供 facebook

劉增榮說,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每年預算約需2,200萬至2,400萬元,扣除像台灣彩券中獎人般的社會善心人士捐款,以及基金會自身努力募款,仍有四、五百萬元缺口。希望社會上支持的力量越來越多,讓基金會可在有限資源下,協助孩童發揮無限潛能。

衛福部2013年統計,台灣自閉症人數有1萬3,072人,與2003年相較,增加2.47倍,是身心障礙者增加幅度最大之一。自閉症屬於神經系統發展障礙,主要特徵為人際互動及溝通能力上出現障礙,會表現出刻板且重複的行為。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致力於自閉症者的療癒服務,開辦各式各樣課程,例如:自閉症兒童遊戲教育、暑期兒童準備班、兒童藝術心理治療課程,根據孩子的程度、能力與不同的需求,規劃適合的療癒方向,建立自閉症者及其家庭心理支持。

自閉症者由於先天在學習上的能力缺乏,語言理解和溝通能力的發展上,無法與一般兒童正確的、有效的傳達自己的需求,造成情緒上的困擾,嚴重影響上小學後,班級教學的進度與品質。

在台彩中獎人的善款協助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在2014年7、8兩個月份,準備為期七周的國小準備班課程,台北開四個班、高雄開兩個班,每班八個人。這項方案旨在模擬小學上課環境,希望孩子們9月上小學一年級後,能夠縮短適應期。

課程由持有教師證的普通班或特教背景,且具教學經驗的教師授課,內容以國語、數學、生活、美勞等小學一年級課程為主,另也針對自閉症學童的特質,加入由特教老師授課的社交技巧課程。

劉增榮說,自閉症的孩子,每個階段面臨的問題並不相同,他們會把升小學二、三、四年級的孩子找回來上輔導班,針對各式各樣的幼小轉銜需求,提供專業課程。幾年運作下來,已顯著看到成果,孩子碰到人會主動打招呼,也會主動提出需求。

基金會目前直接從事早期療癒服務的孩子有60位,間接服務的孩子有300多位。如果有更多資源投入、給孩子們機會,將可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