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47

大學宿舍排名 網路最多好評是這間

#學區 #宿舍 #大學 #少子化 #租屋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好的宿舍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宿舍就只能自己去外面租套房,據數據分析網站所作調查,全台最受好評的大學宿舍是這間!

好的宿舍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宿舍就只能自己去外面租套房。(翻攝自台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網站)好的宿舍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宿舍就只能自己去外面租套房。(翻攝自台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網站)

據《網路溫度計》所做的「百大口碑大學宿舍排行榜」指出,網路上好評度最高的大學宿舍是位於高雄的中山大學,主因是過去常發生猴子闖入宿舍內偷東西吃的事件,讓校方不得不加強宿舍設備抵禦猴子入侵,像是加裝防猴專用的紗窗,紗網選用不鏽鋼材質,另外還有校園守護犬,該校學生紛紛表示,雖然沒有什麼頂級的公共設施,但學校卻做足給學生安心的感覺。

另外最被學生嫌棄、給予負評的,多半是因為宿舍老舊而造成的漏水問題,調查中好評度吊車尾的大學都曾傳出颱風災情,宿舍內淹水甚至屋頂被吹走的都有,另外像是中興大學,過去因為水泥床以及室友們共用一張長桌的傳統,成為網友口中最簡陋的大學宿舍,一直到2016 年中興校方斥資千萬元重新翻修老舊宿舍,才終於改善住宿環境。

然而除了宿舍環境,現今大學更要在意的將是少子化的問題,到時就算宿舍建得美輪美奐,沒有學生入學也是白搭,房產專家Sway於好房網TV「Sway說」指出,90年後出生人數一路下滑,到99年最低點來到16.6萬人,未來將會造成許多學校消失,也會造成大學城變鬼城的窘境,此外各校周邊套房需求量將大幅減少,就算是最熱鬧的逢甲商圈也會需求減半,因此Sway建議,大學套房不要亂投資,否則就是真的要住套房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