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

比照林全 賴揆不再參加民進黨中常會

#賴清德 #民進黨 #中常會 #林全 #政策

記者林敬殷、許家瑜/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赴民進黨中執會致意時,特地提及行政院替軍公教明年加薪百分之三的決定。他說,今年勞工基本工資已調整,公務員加薪是給公務同仁士氣,也是呼應工商界要求,一併解決多年來薪資停滯問題,盼帶動台灣社會有加薪氣氛。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由主席蔡英文總統主持,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席,討論「2018年直轄市長縣市長、議員提名特別條例」

昨天是賴清德擔任閣揆後首度現身中執會,今天賴清德也將第一次以閣揆身分與綠委便當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牽涉到未來黨院配合運作模式,黨團會就目前立院情勢、運作情形提供行政院分析及建議,並希望了解院方對於一例一休、前瞻等重點政策想法為何、下會期優先處理哪些法案,以及總預算如何調整等。黨團副幹事長蔡適應說,新會期將在下周開議,黨團會與行政院共擬方針。

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在去年五二○就職前,曾以貴賓身分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賴清德將比照行政院前院長林全,未來不會參加民進黨中常(執)會,而會由具民進黨籍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列席,昨天賴出席是向黨中執委致意。

昨天賴清德未到場前,有一段小插曲。中常會的座位安排,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坐中間,左側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側是黨秘書長洪耀福,在林全內閣時代,列席的行政部門代表是時任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座位在蔡總統右側第三位,「距離有點遠」。黨工昨天「林規賴隨」,立刻被眼尖的洪耀福察覺不對勁,在蔡、賴到場前將座位名牌置換,讓賴清德坐在蔡總統右側,及時避免一場可能的尷尬場面。

賴清德和中執委一一握手致意,蔡總統也起身表示,賴清德的角色轉變以後,工作變多、責任更重,請中執委給賴清德祝福鼓勵,賴清德則希望和中執委共同承擔,也希望中執委給政院鞭策監督,讓後續工作更貼近民意、更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