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

東芝賣晶片事業 跟貝恩簽備忘錄

#多空 #東芝 #晶片 #鴻海 #韓國 #日本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東芝董事會十三日決定將專注與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南韓SK海力士主導的「日美韓聯盟」洽談晶片事業出售案,但未排除與鴻海、威騰兩陣營繼續交涉。

東芝集團位於東京的總部(圖/維基百科)

東芝集團位於東京的總部(圖/維基百科)

路透報導,東芝在聲明中表示,已和貝恩資本簽署了解備忘錄(MOU),以加速出售案討論,希望能在九月下旬達成協議。

不過,東芝也強調此備忘錄不具法律約束力,不阻擋其與其他陣營繼續談判。

對手陣營之一、與東芝合資晶片廠的威騰表示,對這項發展感到失望和驚訝,「我們仍有信心能夠保護我們在合資事業上的利益和同意權」。

在東芝召開董事會的前一天,消息來源便指出,東芝青睞的出售對象從威騰轉為貝恩,原因在於東芝擔心威騰最終會完全接手晶片事業,想限制威騰在此事業上的股權,導致雙方無法達成協議。

消息來源指出,日美韓聯盟目前最新的提案金額是二點四兆日圓(約台幣六六二一億元),其中包括兩千億日圓的基建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