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

IEA調升原油需求 油價勁揚

#油價 #原油 #歐洲 #美國 #寰宇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由於歐、美的消費比預期強,國際能源總署(IEA)13日上修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預估,且增加的需求量為2015年來最多。國際油價應聲走高,紐約原油早盤一度漲近1.3%。

IEA調升原油需求,油價勁揚

IEA將2017年原油日均需求成長預估值上調10萬桶至160萬桶,增幅達1.7%,使全球日需求量達9,770萬桶。IEA指出,全球油市供應過剩的市況已進入「再平衡」階段,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供應量出現五個月來首次下滑,已開發國家的精煉燃油庫存也朝平均水準回落。

IEA在最新月報中指出:「需求成長持續強於預期,特別是在歐洲和美國」,而上月肆虐德州的哈維颶風對油市影響相對短暫。國際油價目前仍徘徊在每桶50美元以下。OPEC過去九個月來的減產行動難以化解供應過剩,但IEA的報告仍顯示,原油生產國在部分目標上取得成功,讓原本居高不下的原油庫存降至較正常水準。

IEA指出,全球已開發國家的精煉燃油庫存7月已降至接近五年平均值,並可能很快就會滑落至此數值以下,「我們預期油市將逐漸轉為緊俏,油價也將小幅攀升。」

IEA最新數據也顯示,OPEC成員國8月減產執行率提升至82%,高於7月的75%,當月更有10個成員國自減產協議1月生效以來首次完全達成承諾減產幅度。俄羅斯與哈薩克等非OPEC產油國也在同期進行季節性油田維修工作。

IEA石油工業與市場部門負責人阿特金森受訪時指出,若OPEC持續目前的石油出口量,恐怕到明年都無法成功使庫存「大幅」降低。因此,沙烏地阿拉伯打算執行出口監控措施抑制出口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