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油價持平 市場觀望俄油價格上限談判 金價上漲

#寰宇 #交通 #油價 #俄油 #金價 #原油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報導
 
布蘭特原油周四走跌,但基本持平,美國原油也維持在兩個月低點附近,歐盟正在研議的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令人懷疑這能在多大程度上限制石油供應。
 
油價基本持平 市場觀望俄油價格上限談判
 
布蘭特1月原油期貨跌0.08%,報每桶85.34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期貨紐約下午盤漲0.03%,至每桶77.97美元;因感恩節假期,美國市場周四無結算價。
 
布蘭特1月原油期貨跌0.08%,報每桶85.34美元。示意圖/Pixabay
國際原油價格周二創下接近兩周最大漲幅,OPEC+聯盟和BP公司均指出有跡象表明全球部分地區需求強勁復甦。示意圖/Pixabay
 
美國油市周四適逢感恩節假期,交投淡靜。兩大原油指標前一日跌逾3%,因為有報導指出,歐盟成員國對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可能設在每桶65-70美元的範圍,高於當前交易水準。
 
歐盟成員國周四對於將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設在什麼水準,仍有分歧。若立場趨於一致,周五可能進一步磋商。
 
俄羅斯銷往亞洲的原油已有折價,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印度煉油廠目前為俄羅斯烏拉爾原油支付的價格,比布蘭特原油折價每桶約25-35美元。
 
道明證券全球大宗商品市場策略主管Bart Melek說:「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是另一個催化劑,在過去一段時間里推動價格下跌。」他也說,儘管存在阻力,他仍相當看漲石油。
 
另一方面,美國汽油庫存增幅大於預期,以及中國大陸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增加,促使各地強化防疫封控措施,也增加了原油價格下行的壓力。
 
金價上漲 Fed鴿派聲音強致美元走貶
 
國際金價周四升至近一周高位,因美國聯準會(Fed)公布11月會議紀錄後美元走貶。
 
現貨金價上漲0.3%,至每英兩1,754.13美元,紐約金價期貨上漲0.5%,至每英兩1,754.30美元。
 
Fed最新會議紀錄顯示,「絕大多數」決策官員支持近期緩升息步調。此後美元走貶,使黃金對海外買家來說價格下降。
 
Kinesis Money外部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投資人對Fed的預期正朝著鴿派的方向發展」,美元轉弱也是帶動金價的一項因素。
 
澳新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說,實質利率將上升到2023年初,這對不孳息的黃金來說,仍是個具挑戰性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