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國際油價暴跌逾8% 金價終結連三日漲勢

#國際油價 #原油 #金價 #寰宇 #交通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11日暴跌逾8%,原因包括市場再度擔憂美國疫情升溫將衝擊原油需求,及美國上周的原油庫存量締造歷史紀錄。國際金價也回跌,主因美元轉強。
 
國際油價11日暴跌逾8%。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歐美,原油價格下挫,預估汽、柴油20日起每公升將分別調降新台幣0.9元和1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17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國際油價大跌 終結連兩日的漲勢
 
美國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11日終場重挫8.23%,報每桶38.34美元。布蘭特8月原油期貨收跌7.62%,報每桶38.55美元。這兩項指標性油價分別創下4月21日和2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國確診總人數在10日超過200萬人,在歷經五周的疫情趨緩後,新增確診人數略為增加。許多州已放寬行動限制,但消費者仍持審慎的態度,從燃油需求比往常的水準還低20%可見一斑。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到6月5日為止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570萬,出乎分析師預估的減少170萬桶。庫存總量達到5.381億桶,為1982年有數據以來最高,主因原油進口增加、出口減少。
 
● 金價回跌 連三日的漲勢止步
 
國際黃金現貨價格11日收跌0.63%,報每英兩1,727.7美元,未能延續前三日的漲勢,原因是美元走強,但市場擔憂美國爆發第二波疫情,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承諾維持超低利率等因素,仍對金價構成支撐。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員瑪圖賽克說:「美國新增感染人數增加,似乎有點嚇壞投資人,投資人紛紛尋求避險。基本上他們除了美元和天然氣,都在拋售各種資產。」
 
Gain資本集團全球市場研究部門主管威勒爾認為,「Fed 10日的聲明為金市營造非常樂觀的基本面環境,包括推出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措施。依據歷史經驗,這是黃金市場蓬勃發展的典型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