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

地緣政治收緊供給 倫敦油價觸及80美元

#寰宇 #油價 #原油 #地緣政治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國可能對伊朗恢復制裁,加上委內瑞拉經濟瀕於崩潰,國際油價近四年來首度重登每桶80美元關卡。

布侖特原油期貨周四一度上漲1.5%,倒是紐約油價回吐漲幅,因頁岩油產量創紀錄、鑽探活動成長,限制油價上漲幅度。

國際油價近四年來首度重登每桶80美元關卡。路透資料照片

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布倫特原油7月期貨價格上漲2美分,結算價每桶79.30美元,盤中達到80.50美元,為2014年11月以來的最高盤中水平。 紐約商業交易所WTI 6月期貨價格持穩於每桶71.49美元。

Energy Aspects顧問 Richard Mallinson說:「地緣政治在這波漲勢扮演當然角色,但關鍵發展反映的是供給實質流失,讓投資人認定油價會繼續上漲。」

委內瑞拉石油供給衰減幅度比分析師預期更大,政治和經濟危機拖累當地能源業,法院頻頻查封資產,影響外銷。

●黃金在今年低位徘徊 因債券殖利率攀升

紐約時間下午1:33,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黃金期貨下跌0.2%,結算價1,289.40美元。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五個交易日上漲,攀升至2011年以來的最高點。

●基本金屬:鋁價下跌 因供應不足疑慮得到緩解

倫敦金屬交易所的註銷倉單下滑37%,為1997年有數據以來的最大降幅。LME註銷倉單數量已經回到4月初美國宣布制裁俄鋁時的水平。

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交割鋁期貨下跌1%,收於每噸2,293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