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17

好房網TV/一張紙攸關租屋利益 律師:契約書別去書店買...

#好房網TV #律師娘當家 #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 #吳存富 #林靜如 #租屋 #契約書 #定型化契約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民眾在外租屋,都會和房東簽訂租賃契約,常見民眾在坊間書局等地購買契約,或是由房東提供,只是,區區一張紙,攸關的利益、權益可不少,租賃的契約書該如何挑,就讓這集的《律師娘當家》告訴你。

坊間的契約書,版本各式各樣,許多租屋族買了後,可能連看都沒看就直接簽名,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指出,這類的契約書,不管是對於房東或房客來說,都很難判定是否對哪方有失公平。

這集的《律師娘當家》請到律師吳存富開講。(好房網TV)律師娘當家(好房網TV)

完整版《律師娘當家》影片請看這→→https://bit.ly/2FE2dK9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契約書中大都會對房屋瑕疵方面、押金、提前終止合約等事項做出規範,但坊間的契約書可能就會要求房客要自行負擔漏水等修繕責任,有失對房客公平。此外,吳存富指出,押金一般來說,不超過2個月、提前終止合約的賠償不可超過1個月,坊間的契約書不一定都能符合規定。

吳存富建議,可以直接上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上,下載內政部的定型化契約,既省錢之外,還有5天的審閱期可以帶回去看,對於房東或房客來說,會更符合雙方的立場。

吳存富也建議房東,簽約時,房東想自保,預防房客會有積欠房租、不搬遷的狀況,可至附近的法院或是民間公證事務所辦理公證,效力皆一樣,一旦房客有不搬遷的狀況產生,就可不用上法院打萬年官司,請求遷讓房屋,直接就可強制執行,不用造成更多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