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03

水退了…房價也退了 汐止向5字頭說掰掰

#汐科 #汐止 #南港 #房價 #房市 #生活機能 #工作機會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基本生活機能完善、工作機會多,過去的淹水問題也沒了,對上相對市中心親民的房價,高CP值讓新北市汐止區吸引不少來自台北市的購屋族,人口紅利鼓舞房價衝上5字頭高點才3年多,轉手交易行情就已退回2字頭。
 
房價下跌有感,雙北市民再掀輕移民風潮,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汐止人口近年來為各行政區中少數不斷呈現正成長的區域,分析原因為就業或就學的社會增加人口,以實價登錄揭露觀察人口最多的忠孝里、厚德里,交易價格多落在單價2字頭、總價1200萬左右,相較鄰居台北市內湖區和南港區,價格整整少了一半。
 
汐止目前平均成交單價落在2、3字頭,和過去開價5字頭相比,大砍一半(圖/好房資料中心)
4.	Eason曾到汐止看房,但光是騎車通勤來回就要花一個多小時。
近矽科火車站、位在大同路二段的交易,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今年2月轉手行情42.4萬元,以屋主入手價50.2萬元換算,交屋才4年就賠了近300萬,就是因為面對整體房市走盤整趨勢,也得要讓利降價。
 
永慶不動產汐科站前店長林美英表示,汐止房價在金融海嘯後快速補漲,汐科站旁屋齡十多年,一坪也要40萬起跳,但2014年後房價一路下滑,2016年跌勢最明顯,在預售市場殺到3字頭帶動下,中古大樓行情重挫,過去的指標建案都跌破4字頭,而汐止目前行情,以新台五路、福德商圈房價較高,福德一路、二路一帶新大樓單價在35萬元上下,樟樹灣地區一坪25~26萬元,其他地區則多在3字頭以內。
 
區域發展早、生活機能成熟,汐止整體住宅成交行情為每坪25.8萬元,呈現持續盤整緩跌趨勢,比對新北市地政局統計的4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汐止區交易量年增幅達44.2%,顯示購屋族有感房價下跌,出籠看屋,進而帶動交易量回升。
 
最受購屋族青睞社區,根據永慶房仲網顯示汐止成交量最多的社區前五名,分別為摩天鎮、水蓮山莊、江山萬里、世貿名人,平均成交單價皆不超過30萬元,總價除水蓮山莊有大坪數規劃,成交總價突破2千萬外,其他社區平均總價皆在1千萬上下,顯示價格仍是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