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59

五月雪凍住房價? 連當地人都說「不值」

#房價 #房市 #生活機能 #暫緩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儘管買房是自住,買後房價是漲是跌,對屋主來說仍會大大影響心情,但入住後,房價漲了卻有屋主不開心,認為當地配不上高房價。
 
土城網友認為,當地生活只能只能評為「普通」,和房價行情並不等值(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年薪破百萬,想買新北蛋白區,卻讓這名PTT網友好傷心,該網友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土城人,近期想在當地買房,連看多個建案,價格都落在3、4字頭,身為本地人的他相當不解「土城到底好在哪?」,房價能被炒得這麼高。
 
緊鄰新北一哥板橋,連房價也緊追在後,其他同為土城人的網友也表示,土城生活機能只能說「普通」,該有的都有,但規模就是不如鄰近的三重、板橋,根本不值目前的房價行情,單價超過30萬就「不OK」了。
 
讓購屋族更傷心的還有暫緩重劃區,先前有房產專家預估,會受房市讓利影響,可能比較江子翠,預計每坪推案會落在3字頭,但根據聯合報報導,首發開價就上看46~50萬元,讓民眾期待的破盤價沒了。
 
不過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今年2月網路全台待售住宅物件近8萬件中,降價物件約1.5萬件,新北市就佔了近3成,為全台第二,又以土城區降價物件最多,占新北整體的一半。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分析,近2年房價持續走緩,買方以自住客為主情況下,北市外圍房價跟著修正,新北市房價利多條件不再,增加屋主讓利售屋意願。
 
土城網友想買房,不解當地房價有什麼上漲的「本錢」(圖/翻攝自PTT)
土城網友認為,當地生活只能只能評為「普通」,和房價行情並不等值(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