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0

台中迎來人口紅利 商機推動房價悄增溫

#台中軟體園區 #工作機會 #房市 #台鐵 #高鐵 #房價 #大里 #台中 #鐵路高架化 #捷運綠線 #生活機能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去年台南、高雄大搶台積電擴廠機會,看上的無疑是工作機會增加、生活機能進駐,就等於有了把人留下來的「本錢」,除了帶動經濟和區域發展外,房市也能夠默默地「撐」住一片天。
 
台中軟體園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大里區的台中軟體園區。(好房資料中心)
 
占地近5公頃的台中軟體園區,2012年成立開發至今5年多,吸引不少科技資訊業大廠進駐,園區內的土地出租率達100%,包括鼎新電腦、網銀國際、大買家、佑順開發等,都在此設立總部,興建投資商辦大樓,將於今年中就能全數完工,屆時估計可提供超過5千個就業機會,每年產值上看150億元。
 
建設、生活機能利多加持 大里受惠帶動房價
 
除工作機會外,有能滿足在地就業人口的居住環境,才能真正帶動區域發展,台中軟體園區生活圈以大里塗城為主,交通方面臨國道,距離台中車站市中心、高鐵站、台鐵皆只要花20分鐘就能抵達,且待未來台中捷運綠線完工後,鄰近擁有雙鐵共構優勢的「大慶車站」將替當地機能再加分。
 
圍繞明星學校,包括中興大學、台中高工、中醫大、大里區近年成為台中房市大黑馬,甚至超過建設題材眾多的海線,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住宅平均單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8.6%,每坪落在19.2萬元,電梯大樓平均單價15.4萬,公寓則僅需11.6萬元就能一圓房夢,房價在行政區中排名第5名。
 
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鐵路高架化促進當地交通便捷及生活機能發展,帶來人潮與商機,活絡房市買氣,因此在車站啟用前,雖屋主看好未來發展性,讓利意願較低,但自去年10月車站啟用後,通車議題效益減緩,加上房市處修正期,加上購屋族群仍以自主為主,為了成交,屋主仍難抗市況,近期讓利意願仍是增加的,建議買方可多參考實價登錄成交價格出價。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