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7

中軟園區 打造文創聚落吸睛

#地方 #台中軟體園區 #文創 #投資 #觀光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軟體園區面臨的中興路,早期是台中通往南投草屯的重要道路,曾經繁華一時,但隨著中投公路等快速道路開闢,沿大里、霧峰到草屯的台3線逐漸沒落,為拉回觀光客,即將進駐園區的開發商大買家,計畫透過文創產業發展,並以中軟為中心打造大里文創聚落。

台中軟體園區昨天舉辦招商活動,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到場參加(記者林欣儀/攝影)

中軟園區昨天開心慶祝招商百分百,而在即將進駐的廠商心中,對未來也有擘畫。中陽集團董事長張異昌說,園區內將引進3D列印、文創廠商,並斥資1億元規畫文創數位表演聲光設備及立體光雕,並將在1、2樓商舖區設置觀光工廠、兒童職業體驗館等,要將遊客帶進來。

園區外也搭這場文創熱潮,張異昌說,將結合後方東湖公園,規畫大型表演、踩街及裝置藝術等活動,最快7月就會舉辦演唱會,今年內也將與青年高中合辦踩街花車遊行,目前也與園區旁的梅華鐘錶公司討論開放工廠牆面,讓畫家來彩繪塗鴉。

此外,大買家也委託台中教育大學文創與營運學系,只要鄰近民宅想轉型做文創產業,都可以向學校或區公所申請協助規畫,張異昌說,要以中軟為中心點向外擴散,打造大里區成為文創聚落,盼恢復台3線舊有風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