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6

好山好水 南投掀飯店百億投資潮

#地方 #飯店 #觀光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南投報導

看好南投縣每年吸引逾千萬遊客湧入觀光休閒,飯店業者無畏陸客來台人數大幅縮水,依然爭相插旗南投各鄉鎮展店!目前已向南投縣政府提出興辦事業計畫書的飯店業者多達11家,其中包括麗寶集團旗下的福容連鎖飯店。預估這波飯店投資熱潮總投資額逾百億元,未來新增的客房數多達1,500間。

不僅如此,南投縣的民宿業者也積極搶食觀光大餅,以每個月新增加5至6家的速度快速擴展。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目前南投縣境內包含飯店、旅館、民宿等旅宿業者合計超過900家,其中民宿業者約700家。

南投縣新飯店籌設一覽。南投縣新飯店籌設一覽

據悉,南投縣目前籌備中的11家飯店生力軍中,投資區域集中在「烏溪線」的埔里、魚池、國姓等鄉鎮,靠近日月潭風景區周邊共有8家;至於「濁水溪線」的鹿谷、竹山、水里等鄉鎮靠近溪頭風景區周邊,則有3家飯店業者提出投資開發案。11家飯店平均每家規劃的客房數約近150間。

王源鍾表示,飯店業者爭相到南投縣投資開發,都是看好南投有好山、好水和美食,在陸客團來台旅遊的全盛時期,南投縣每年吸引逾1,200萬人次的遊客前來旅遊,其中外籍旅客約佔450萬人次,去年雖少了陸客團,總旅遊人數仍有千萬人次,外籍旅客有300萬人次,除陸客之外,港、澳、星、馬、泰國等外籍遊客有增加趨勢。

不過,王源鍾認為,陸客團大幅減少,固然是南投縣整體旅遊人次縮水的主因,但是近年來受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不利因素衝擊,無論退休公教人員或是勞工朋友,因為消費緊縮,旅遊支出跟著減少,「業者發現原本規劃3天2夜的遊客,現在改成2天1夜;而原本2天1夜的遊客現選擇當日往返省下住宿費」,造成飯店、旅館住房率紛紛下滑。

南投縣觀光處表示,南投是避暑勝地,為了讓遊客白天避暑、晚上賞螢觀星,觀光處整合縣內各區絕佳觀星位置,首次辦理「星空季」活動,規劃日月潭、清境、溪頭、杉林溪及猴探井等五大觀星區,串聯環境生態保育與自然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到南投來追星、觀星,位當地旅宿業者帶來住宿商機。

此外,「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去年5月啟用以來,吸引逾百萬人潮朝聖,也為清境風景區帶來超高人氣;此外,9月將舉辦第36屆「泳渡日月潭」活動,預估可吸引2萬人報名參加,為日月潭飯店業者帶來住房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