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5

獎勵容積政策生效 單元二房價看漲

#地方 #單元二 #獎勵容積

中國時報 記者黃繡鳳/綜合報導

單元二「時程容積獎勵」於去年畫下句點,未來單元二土地持有成本逐年提升,房價也將隨之走高。不少建商預期將於年底推出新案,搶搭最後一波熱潮。如寶輝、雙橡園、精銳、陸府、久樘、興富發等均卡位單元二,迎接房市新高峰。

台中市政府祭出「時程容積獎勵」以鼓勵單元二開發,自民國102年1月7日起,開發商於105年8月前取得建照,最高可獲20%的獎勵容積,加上基地合併開發、總獎勵容積可達35%以上。

單元二「時程容積獎勵」於去年畫下句點,未來單元二土地持有成本逐年提升,房價也將隨之走高,此為示意圖。圖/顏瑞田 

在金融市場和經濟發展未出現重大變數的情況之下,高雄建商對狗年房市,普遍呈現樂觀氣氛。圖/顏瑞田

按照建築法規定,建商取得建造執照後,應於6個月內開工,得展延一次,延長一年期限,單元二具「時程容積獎勵」資格土地最遲將於今年底到期。

單元二是台灣自辦市地重劃史上、開發面積最大的重劃案,總開發面積高達186.32公頃,總投資金額逾75億元,可供建築用地達100公頃、約30萬坪。單元二法令較七期更嚴格,必須符合「臨20米以上馬路、且為1,000坪以上完整建地」兩大條件,才具有興建住宅大樓的資格。.

單元二住宅大樓平均建蔽率約在20%,較七期的平均建蔽率45%還要低,也讓單元二可創造大量綠覆庭園,達到森林中的住宅環境,更適合人居。

單元二土地成本提高,與容積獎勵截止,以及土地持有成本逐年提升相關連,隨著公告地價與實際地價越趨近,稅賦增加,導致地主持有成本提高。加上單元二土地交易熱絡,不少地主惜售,使得單元二土地成本走高;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單元二新富段土地已從102年每坪32~38萬元提高至105年42~49萬元。

受到政策影響,預估明年起每坪土地成本將上漲5-6%,建築成本預期每坪將提高近5萬元,疊加建商管銷等成本,預計每坪營造成本落在35-43萬元。

明年起,北單元二房價預期落在每坪45-60萬元、中單元二45-50萬元、南單元二40-45萬元。目前南單元二建案以精銳建設「精銳博」為指標。基地位於龍富十路與新富二街口,緊鄰萬坪雙公園,四面鄰路,基地2377坪,僅使用其中350坪蓋大樓,超低密度綠特區,成為單元二綠美宅指標。

此案2棟建築前後錯落、四向皆正面的規劃,讓每一戶都能享有樹海景致,每坪房價直逼4字頭,銷售已破九成,近期交屋大獲好評。

與七期新市政中心相連的北單元二,是眾家豪宅建商搶進的區域,有新市政綠特區之稱。其中指標建案陸府「植森」,將於今年第三季完工。該案建蔽率僅21%,社區內擁有800坪原生森林花園,並透過大量樹木植栽綠化陽台,有如垂直式森林。

其跳脫傳統豪宅的設計,受到重視生活的頂級客喜愛,銷售破9成,成交單價每坪超過50萬元。豪宅龍頭寶輝建設位在龍富路五段、近市政南一路口新案,以當初土地購買價格每坪80萬元推估,新案開價上看6字頭。

而久樘開發於河南路、市政路口的土地,每坪單價甚至超過90萬元,精銳建設在公益路周遭也有土地,地點位於單元二核心地段,也引起市場矚目。

另外,雙橡園開發預期年底進場的新案,位於單元二市政南一路,推出46至100坪產品,每坪開價在50至60萬元,預約十分火熱;臨近的新成屋還有裕盛建設位於永春東七路878號的「樸森林」個案,規劃34戶、3房產品,每坪37萬元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