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21

大廠進駐 台中海線透天價飆

#透天 #低總價 #飆漲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海線房價因為中科、中龍等大廠進駐後,人口住居需求激增,房價也跟著直線飆漲,引發當地居民在網路上感嘆,近年海線房價漲太高,「八年前買透天的價格」,如今只能買電梯大樓,根本買不起。實際上比對今年4月實價登錄交易資訊,發現透天產品交易總價以500~1000萬最受青睞,而再進一步分析最低平均總價的大安區還要685萬,比八年前500萬就能買透天的價格來得高許多。 

網友在網路論壇上感嘆,在台中海線住了二十年,終於和女友存夠錢準備買房,卻發現多個透天新案總價達千萬,只有少數幾間七、八百萬,恨自己口袋還不夠深,此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也認為,台中海線房子「漲不停」一年比一年貴,直到去年受不了買房,再不買就要買不起了。

台中海線透天產品近年飆漲。圖/好房資料中心500萬爽爽住透天 生活機能通通有(大刊頭)

更有人認為海線房價回不去,八年前買透天的價格,現在只能買電梯大樓。

最新的《大台中房市月報》出爐,依據4月份實價登錄資料分析,以透天新成交易集中沙鹿、清水、太平3區,其中沙鹿區及清水區靠近海線,而沙鹿區呈價量均穩,惟於東安街33巷個案交易總價均超過1700萬,致頂標價格拉升。

另外,清水區逾八成交易於高美路160巷之個案,成交價落在698~852萬,本月該區交易以低於千萬為主,故全區價格進行大幅下修。 再進一步分析,台中海線沙鹿、清水、大甲、大安區透天新成交易量占八成以上,若以平均總價來看,大安區685萬、清水區765萬、沙鹿區1120萬。

如果不論透天產品新、舊程度,4月份透天厝新屋(屋齡2年內)交易總價500~1000萬間為購買主力,佔37.1%;其次總價1000~1500萬間,佔28.6%。至於舊屋(屋齡逾2年)交易總價500~1000萬間為主,佔33.3%;其次總價1000~1500萬間,佔29.3%。

再進一步分析,本月透天厝新、舊屋交易均以總價落點在500~1000萬間較受消費者青睞。

台中海線平均房屋總價。圖/大台中房市月報

台中海線平均房屋總價。圖/大台中房市月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