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46

北市千萬房屋 打開悶房市

#多空 #租售 #房市 #總價千萬元 #低總價 #降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現正由總價千萬以下物件帶頭打開悶房市,今年1~4月共成交639件,占所有住宅交易30.5%,幾乎每三間房子成交,就有一間在總價千萬元以下。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1/3成交房子都在千萬元以下。(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1/3成交房子都在千萬元以下。(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業者預料下半年將持續此一趨勢,低總價交易將持續升溫,並帶動北市房市緩步回穩。
 
北市在今年2月創下歷史最慘交易量1062件後,3月起自谷底回升,5月交易量回到1834件。
 
住商不動產統計主要交易物件類型,發現今年以來,以總價1000萬以內的住宅成交最多,依實價資料,今年1~4月北市實價登錄住宅物件共2091件,其中總價在1000萬以下的即有639件,占比達30.5%,近數月幾乎北市每成交三間房子,就有一間是千萬以下的住宅。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低總價物件在北市低迷房市中帶頭破冰,除因自住宅較能負擔外,不少以穩健與長線布局思考的投資型買方認為這類產品較具轉手性,積極購入,是亮眼表現另一主因。
 
就實價資料來看,北市成交的千萬宅,以套房產品最普遍,今年1至4月北市套房共成交327件,其中有7成以上、共243件成交總價在千萬元以內,在各類型住宅中,千萬宅數量排名第一。
 
千萬宅次多為公寓,共214戶,占整體公寓交易量也達三成以上;大樓及華廈則各為90戶、92戶,千萬宅以小兩房為主。
 
資料顯示,文山、北投、士林、萬華、大同 都不乏總價千萬元以下的公寓,而大安、信義、松山、中山區較外圍邊陲路段,也能找到小兩房千萬宅。
 
徐佳馨表示,對屋況、屋齡不大要求的買方來說,千萬宅是進入北市的最佳敲門磚,但她提醒,低總價住宅若坪數太小,屋齡太舊,銀行可能不願意放款,另外低總價也往往容易陷入高單價陷阱,民眾購買前,除了看總價外,最好參考附近實價登錄條件相近、坪數相當的個案單價,並事先詢問銀行放款態度做參考,以免買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