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67

買不起也快租不起 逾4成只付得起7500房租

#租售 #租金 #租屋 #上班族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房價漲,租金也跟著漲不停,不少無殼蝸牛大嘆「買不起房就算了,現在連租屋都快成問題了」據最新的調查資料顯示,有38.02%的上班族表示因為買不起房,所以選擇租屋,甚至還必須縮編生活預算,生活才過的去。

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上班族租屋壓力調查顯示,餘4成上班族選擇租屋的原因是「薪水買不起房」,自有效問券中分析,其中又有4成3的民眾表示,還必須將房租預算壓在7,500元以下才行,據統計資料換算,平均每個月需付9,230元租金。

上班族沒錢買房占大宗,租金漲幅民眾有感。(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喝咖啡 討論 開會 約會 會議 咖啡廳 西裝 業務 客戶

除了租屋壓力,伙食費、生活費同樣也受物價上漲影響,薪水逐漸透支。依受訪者的平均收入計算,房租費用就占了三成,甚至,換算天龍國平均租金顯示,平均單月租金10,392元,相較租金平均價格六都最低的台南市6000元,天龍國上班族的租屋壓力較難負擔。

不僅自住租屋市場難應付,其中「店面出租」市場出現的租金效應,也越來越明顯,倒店風波接二連三。包含,多個著名商圈也難敵租金壓力,紛紛吹熄燈號案例,例如台北市東區商圈、台北市士林夜市、台中市逢甲夜市等,近期皆陸續傳出店面閒置率過高問題,著實呈現租屋族壓力倍增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