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3

搶觀光財 建商瘋投資飯店

#地方 #建商 #觀光 #飯店 #投資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搶發觀光財,上市櫃建商瘋飯店。根據統計,全台71家上市櫃建設公司中,已有26家轉投資飯店,等於3家就有1家。在上市櫃建商眼中,飯店幾乎已成「金雞母」。

搶發觀光財,不少上市櫃建商開始投資飯店。(好房資料中心)

60萬總統套房住不起 5招你家變飯店(大刊頭)

陸客自由行開放持續擴大,帶動來台觀光人數快速增加,去年已達800萬人次,官方預估今年上看900萬人次。看好觀光商機,欣元商仲研展部近日統計調查,發現有多達52家上市櫃公司轉投資飯店業。

其中,上市櫃建商最熱衷,占了整體投資飯店上市櫃一半,多達26家。其次是航運7家、鋼鐵有4家,紡織及電子則各有3家。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以往大陸民眾來台觀光以團客為主,由中、港資一條龍服務,多數本土觀光業者「看有吃嘸」,受益有限。但自由行的陸客消費力強,不只知名景點、夜市、餐廳、商家等都感受到商機,飯店更是夯到不行。

根據調查,三大都會區住房率,今年台北已達8至9成,台中及高雄也有7到7.5成的住房率。前年至今年,短短不到兩年,國內飯店平均住房價格已成長了10%。

焦文華表示,飯店商機可期,而建設業本身具規劃及營建本業,轉型飯店門檻低,加上面臨打房,經營飯店可有穩定收益,又可作為招待客戶、員工,投資飯店因此掀起熱潮。

較早跨入飯店的建商如名軒、國揚、太子、遠雄、鄉林、力麒等公司,現都已開花結果,其他上市櫃建商,國建、冠德、京城、皇翔、潤泰新等,則正加快腳步擴大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