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48

直鐵第一站 烏石港超高休閒宅吸睛

#預售 #置產 #礁溪 #休閒宅 #觀光 #飯店 #烏石港 #北宜直鐵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宜蘭報導

大台北地區深受政策打房影響,建案銷售狀況艱鉅,不少買方選擇跨越一座山頭來到宜蘭,尋找適合投資置產的目標,受觀光與交通題材挹注的礁溪、頭城地區尤其火熱,其中擁有海景、重劃區及宜蘭直鐵設站的烏石港最受矚目,區內新案房價已站穩3字頭,更有標榜宜蘭最高的休閒宅建案,創下公開一個月銷售五成的成績。

宜蘭烏石港重劃區成為台北客購置休閒住宅的熱門區域。(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宜蘭烏石港重劃區成為台北客購置休閒住宅的熱門區域。(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宜蘭觀光協會前理事長、弘程建設董事長應光偉指出,休閒題材一直是宜蘭房市最大賣點,打通大台北生活圈的交通建設議題發酵,包含宜蘭市、羅東、礁溪及烏石港近來的補漲態勢明顯,特別是雪隧、北宜直鐵帶來的預期心理,讓烏石港商業區土地每坪成交40萬元以上,且買方取得不易。

日前北宜直鐵定案,台北到宜蘭未來只需47分鐘,路線確定從南港出發,沿線設站龜山、烏石港與頭城,當地遂然成為縣府發展重點。金鼎揚廣告董事長特助邱志鵬認為,具備衝浪、賞鯨、文化功能的烏石港,有潛力超越礁溪成為宜蘭觀光重鎮,像是昇恆昌、展悅艾美等業者已計畫打造星級觀光飯店,區內還出現宜蘭最高的29層預售案「晏京世界灣」。

位於烏石港海岸第一排的「晏京世界灣」基地面積2504坪,規劃23~72坪飯店式休閒住宅,面對龜山島、蘭陽博物館、中央山脈等景觀,值得一提的是,全案建蔽率僅19%,基地內保留2300坪大面積空地作開放空間,融合自然地景,29層樓高建築在完工後將成為宜蘭地標。

邱志鵬說,29層樓高得來並不容易,必須符合基地夠大、容積保留、位在重劃區等條件,都市計畫審議才可能通過。他也提到,已購客戶除了台北客占5成,另有當地買方擔心烏石港重演礁溪的房價暴漲行情,趁現在置產等待未來增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