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4

台中房市金磚區 中科商圈補漲啟動

#商圈 #西屯 #金磚四區 #中科園區 #工作機會 #彩虹眷村 #嶺東商圈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西屯區房市近期最大亮點為12期重劃區及中科商圈兩大聚落,其中以發展成熟的中科商圈近期最受矚目,由於緊鄰中科園區,且距離七期新市政中心不遠,交通及生活機能吸收在地與外來買氣,成為台中房市「金磚四區」中最具增值潛力的黑馬。

台中科學工業園區的龐大工作人口,撐起附近商圈與房市基本盤。(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科學工業園區的龐大工作人口,撐起附近商圈與房市基本盤。(截取自維基百科)

2002年成立的台中科學工業園區位在大雅區及西屯區,面積約413公頃,鄰近中山高大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中港、高鐵台中站、清泉崗國際機場等交通設施,周遭還有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東海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弘光科大、嶺東科大等工業與學術單位,居住人口眾多,住宅基本需求穩定。

群義房屋中科中港店協理陳敬欣分析,中科商圈、逢甲商圈、國美館特區、新市政中心有台中房市「金磚四區」之稱,而中科之所以脫穎而出,是由於提供4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帶動居住需求,房價因此易漲難跌,也特別吸引從北部南下的置產客。

中科商圈興起後,由建公路、嶺東路、忠勇路、永春東路所圍成的「嶺東生活圈」受惠最大,有台中「新內湖」的別稱。陳敬欣說,最近大立光進駐精密機械園區,加上台中技院、台中護專合併改為台中科技大學,都提升當地常住人口;另外政府「彩虹眷村」的土地徵收案現已完成招商,包括遠雄等大型建商紛紛布局準備推案,對商圈機能與房價水準都有帶動作用。

房仲建議,想買中古屋的民眾,不妨往永福路的愛買舊商圈找房,從安和路以西、福林路以東、西屯路以南、台灣大道以北為交易熱區;新成屋最好找臨中港路、福林路以西、國安一路一帶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