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23

台積電、巨大進駐 台中西屯區房市看漲

#地方 #商圈 #台積電 #巨大 #中科園區 #嶺東商圈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隨著全球兩大產業龍頭廠台積電、巨大將進駐中科台中園區投資,可望創造逾5,000個新就業人口,對原本低迷的台中房市產生激勵。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在新移民利多加持下,台中市西屯區與嶺東商圈尤其被看好;而距離中科不遠的12期與大雅區,房市也跟著夯起來。

台積電與巨大的進駐,台中西屯區與嶺東商圈最被看好。(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積副總王建光表示,台積電中科廠現有4,000多名員工(含外包商),待台中園區12吋晶圓新廠3期工程於2018年底全部完工後,預計可帶來5,000個就業機會,其中,工程師3,500人、線上技術人員1,500人;建廠期間若加上承包商與工作人員,預期高達數千個就業機會。

魏嘉銘表示,台積電在中科加碼投資5,500億大擴廠效益帶動下,原本就很夯的台中市西屯區,今年將有太子建設「雲世紀」2期將進場,規劃20至30坪產品,每坪開價35萬元起,總銷20億元,預計4月進場;而國防部先前釋出嶺東商圈周邊的6塊土地,分別由遠雄、力麒、麗寶等北部重量級建商取得,今年都將陸續進場推案。

他強調,隨著房地合一稅制明朗化,加上重量級大廠進駐中科的利多效應,「台中房市在農曆春節過後將有一波小高潮」,2015年全年推案量約2,000億元,首季推案量約800億元。

住商不動產台中朝富店長陳俊雄表示,台積電中科大擴廠帶來的新移民利多,搭上BRT通車、水湳經貿園區的開發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帶動緊臨的12期房價跟著上漲,目前大樓每坪40萬元起、豪墅6,000萬元起,隨著台積電中科擴廠,預料周邊房市還有另一波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