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2

台積電竹南建廠 產業群聚成形

#台積電 #產業群聚 #地方 #政策 #徐耀昌 #理財 #商圈
中國時報 巫靜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招商引資不輟,企業擴廠帶來的就業機會及周邊效應展現,工商處統計,近1年新進投資設廠預計可創造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備受關注的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也已在今年初通過建廠環評,周邊相關下游產業群聚陸續於竹南科學園區形成。
 
台積電將在竹南鎮大埔都市計畫園區事業專用區,新建先進封測廠,投資金額約3032億元,預計增加就業人口2500人,工商處指出,該建廠計畫已於2月26日通過環評,不過受《都市計畫法》規定,台積電必須先完成一定面積綠化植栽。
 
台積電將在竹南鎮大埔都市計畫園區事業專用區,新建先進封測廠,投資金額約3032億元,預計增加就業人口2500人。圖/中時資料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積電總裁魏哲家16日表示,在疫情可望在6月走穩前提下,預估今年第2季台積電營收將持平,台積電2020年以美元計算營收,預估會有中到高的水平成長(Mid to high teens;15-19%)。(本報資料照片)
 
同樣受到鄉親關注的半導體大廠力積電,在銅鑼科學園區擴廠計畫,建廠工程也已發包,預計今年動工,投資金額約2780億,增加就業人口約2700人,副處長吳俊賢表示,帶來周邊效應不只下游產業群聚,也能刺激當地消費及發展。
 
另包括製作快閃記憶體的群聯電子總部設於竹南廣源科技園區,斥資14億元擴建5期廠房研發中心。富田電機、力盛紙業、仁親銅導體、望隼科技、旭宏金屬等將於今年陸續完工量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