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小心漏報挨罰!承攬大廈管理要申報營業稅

#政策 #理財 #地方 #商圈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承攬大廈管理服務屬於「銷售勞務」,而非受雇於大樓管理委員會的「僱傭關係」,因此必須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並申報營業稅,以免遭國稅局補稅處罰。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過去曾有經營大廈管理服務的納稅人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就向大樓管委會承攬業務,結果遭國稅局查獲,最後遭補徵營業稅及罰鍰合計14萬餘元。

承攬大廈管理要申報營業稅。(圖/聯合資料照)

報稅季到來,針對「海外來源所得」需要主動進行申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稅局指出,過去常有這類的納稅人主張與管委會間屬於「僱傭關係」,而非銷售勞務。但官員強調,如果是僱傭關係,受僱人不用自負盈虧,且僱用人對於受僱者的工作時間、內容,有管理指揮的權責;但承攬大樓管理,在工作上有自主性,不受管委會指揮、考核,且須自負盈虧,與僱傭關係性質顯然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