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1

桃園經國轉運站塞車嚴重 議員:動線規劃不良

#地方 #交通 #桃園 #經國轉運站 #詹江村

地方中心/地方報導

桃園市市議員詹江村在市政總質詢中,談到經國轉運站動線、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混居、工廠排放污水等議題。市議員詹江村表示,經國轉運站造成地方上交通大浩劫,動線規劃不良,導致客運在轉運站一路回堵到交流道,上下班交通尖峰期塞車嚴重。另外,在轉運站內部停車位規劃不足,許多乘客是自行騎車或由家屬接送,找不到車位只好違規停車。

就社宅問題方面,市議員詹江村指出,有很多單身老人,即使有錢也租不到房,政府為解決居住問題建設社會住宅,卻將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混居,兩者對生活機能的需求不同,將造成低收入戶老人租屋排擠問題。

桃園市市議員詹江村在市政總質詢中,談到經國轉運站動線。

市議員詹江村認為,青年住宅的年輕人需求是上班方便,應該設在工作最多的地方;住在社會住宅的老人有些是靠政府補助過生活,在都市物價反而貴,不如搬到鄉下一點的地方,環境空氣也較好,市府應向中央建議將兩者分開。


針對工廠排放汙水問題,市議員詹江村指出,環保局每次進行河川水質檢測,結果都顯示ph值、重金屬含量等數據沒問題,每次都查不到犯法。前兩天接到關西鎮鎮長前來陳情,指龍潭工廠排放廢水流到牛欄河,連螯蝦、吳郭魚這類環境忍受度強的生物都活不下去,若是讓民眾喝下肚或是汙染到農作物,後果恐怕更嚴重。


交通局長劉慶豐則表示,轉運站交通部分將加強停車動線宣導,也會進行全面性檢討改善,預計劃設車位增至250個;工廠汙水部分,環保局長呂理德則說,未來也將加強科學檢測儀器設備,讓水質監測更為準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