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桃園經國轉運站 5月6日啟用

#桃園 #經國轉運站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育瑩/桃園報導

桃園「經國轉運站」預計5月6日啟用,鄰近國道1號桃園南崁匝道設站的國光、統聯、和欣、阿羅哈等四家客運業者都已上網公告搬遷訊息,不過仍有民眾不清楚確切搬遷時間和地點,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將與業者加強宣導。

「經國轉運站」是桃園第一個整合城際客運與市區公車的轉運站點,目前管理廠商正辦理餐飲、便利商店等招商作業,客運業者也正加緊設置螢幕、出入動線、告示牌、售票機台等軟硬體設施。

 

桃園市經國轉運站預計5月6日營運,國光、統聯、和欣、阿羅哈等四家國道客運業者,4月中旬陸續上網公告搬遷訊息,當天下午2點起在經國轉運站正式營運。記者林育瑩/攝影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包括國光「1861桃園-臺中」;阿羅哈「3888臺北- 嘉義」、「3999臺北-高雄」;統聯「1610臺北-高雄」、「1611臺北-臺南」;和欣「7500臺北-臺南」、「7500B臺北-新營」共計6條路線,都移入經國轉運站。還有201、707、707A、702、5059等市區公車就近提供轉乘,方便接駁旅客,希望啟用後能無縫接軌。

由於到宜蘭、花東旅遊的人愈來愈多,有民眾希望爭取統聯「1661機場─宜蘭」停靠經國站,桃園市交通局與公路總局、業者完成協調,確定經國站啟用後設立站點,未來除了機場,往返花東的桃園民眾,可就近在經國站上下車。

老家住在台南的林小姐說,她知道轉運站要搬遷,但確切的搬遷日期是收到業者的簡訊才曉得,本來騎車就能搭車,搬到經國站後,覺得附近很荒涼、停車不怎麼方便,雖然有接駁公車可以抵達,但時間不固定,不太方便。

廖姓男子表示,他是高雄人,來桃園就業,若有休假空檔,會透過親友接送到蘆竹區南崁的客運站往返高雄,不知客運站5月6日要搬遷到經國轉運站。

客運業者表示,配合市府統一規畫,客運站都會公告,目前已在網站、臉書公告訊息,近期會提醒在南崁搭車的民眾,之後將改在經國轉運站上下車。

交通局指出,近期會請業者掛上宣導布條,同時規畫接駁班次,協助在南崁搭乘客運的旅客,減少過渡期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