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外送設臨停區?北市:考慮規畫 新北:不太可能

#外送機車 #交通 #政策 #停車格 #桃園

聯合報記者郭頤、魏翊庭/台北報導

桃園前天發生Foodpanda外送員慘遭貨車撞死意外,令人擔心衍伸出的相關交通問題,先前北一女午餐時段校門口擠滿外送員的畫面一傳出,馬上引起民眾熱議,有台北市議員在議會要求交通局研擬相關對策,如取消限時送達機制、設置外送機車臨停區,避免交通情形受影響。

 

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取消限時送達這部分屬於業者公司內部規定,僅能提供意見給業者參考,至於機車臨停區,會先召集相關業者開會討論,逐步規畫。

 

近年來外送產業在台興起,政府針對衍伸出的相關問題,也應與時俱進研擬對策。記者林澔一/攝影近年來外送產業在台興起,政府針對衍伸出的相關問題,也應與時俱進研擬對策。記者林澔一/攝影

 

停管處主秘張仲杰說,一個月內會找相關業者開會,詢問業者意見跟需求,再來檢視有哪些地方適合設置機車臨停區,像北一女這種情況應該就會規畫,不過因擔心未來若設置臨停區,會有一般民眾跟著停,所以也會將相關法令規範納入討論。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網路訂購機車送餐的「論件計酬」、「限時抵達」在實務上有幾大缺失,包括超速、違規停車、鑽縫蛇行及闖紅燈等,行為上都屬違規,應由平台管理者處置,在制度面調整,否則是「拿人命開玩笑」,至於「設置外送機車臨停區」更是不可能,若開放豈不是天下大亂。

 

另外,因過去沒有特別針對外送員做相關的交通分析,目前仍無法用數據檢視問題,對此,北市交通警察大隊10月1日起新增外送員的註記欄位,方便警方了解外送員的肇事特性、原因跟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