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2

桃市停車格 擬再增2314個

#桃園 #停車格 #前瞻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人口成長迅速,停車需求也大增,市府交通局去年爭取前瞻預算增設12處停車場,已有9處開工、2處規畫中、1處招標中,今年再向交通部一口氣提報8處,目標再增2314個汽車格,同樣鎖定住宅密集與商業需求大區域,9月初已有4處完成複審。

 

桃市路邊停車1萬3千個汽車停車格、4萬3千個機車停車格,由於桃園人口持續成長,上看225萬人,公共停車需求相對攀升,市區路段或熱門景點往往一位難求,也有用路人抱怨,桃園多處正在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因施工緣故,原有路邊車格遭塗銷,停車更是大不易。

 

桃園人口成長迅速,停車需求也大增。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仁義重劃區規模不大,但是已經有建商搶進插旗,尚未開發部分有些先作為停車場進行養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為解決公共停車空間不足窘境,桃市府去年申請前瞻計畫的「改善停車問題計畫」經費補助,提出14個興建停車場案,除了桃園區中正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案因地方抗議暫緩,其餘全獲得交通部核定,補助金額高達16.3億元,陸續興建當中,13處將增加3450個汽車位。

 

市府交通局再接再厲,今年再鎖定前瞻計畫向交通部提出8案,包括桃園區大有地區、市府文化局廣場、中壢區中正公園、復興角板山、中壢區停十、龍潭區停二、蘆竹區河濱公園與中壢區中正里停車場,工程總金額29.38億元,盼增設2314個汽車停車位。

 

交通局停管科指出,8案以迎合住宅或商業停車需求為主,其中,桃園區大有地區停車場雖然地處殯葬園區內,但大有路社區住宅多,有其停車需求,另復興區角板山逢假日觀光車潮不少,也盼爭取興建停車場,以利發展原鄉觀光。

 

今年爭取前瞻計畫提報8案興建停車場計畫,市府交通局指出,全數通過初審,其中4案桃園區大有地區、復興角板山、龍潭區停二與蘆竹區河濱公園停車場月初完成複審,至於去年前瞻已獲核定16.3億元,以中壢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進度最快,明年中就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