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6

台鐵員林站區地 11月招商

#地方 #交通 #台鐵 #都更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鐵中部最大的土地開發案─彰化縣員林火車站站區及周邊土地,已完成招商公告的公開閱覽,並舉辦過招商說明會,預定最慢11月以公辦都更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對外招商開發。

 

台鐵局表示,此案考量員林火車站站區整體性及提升招商誘因,招商範圍包括後站周邊公有商業區土地、及車站專用區土地,基地總面積多達8,167.5坪。其中車站專用區橋下空間,經彰化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定可作為商業使用。而該土地產權單純,全部都是台鐵局經管國有土地,加上周遭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應具投資潛力。

 

台北車站特專區E1、E2開發案。 圖/經濟日報資料照片台北車站特專區E1、E2開發案。 圖/經濟報系資料照片

 

此案將採都市更新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進行開發,並公開評選民間業者投資興建及營運。台鐵局希望透過雙向溝通,廣納投資人意見,讓公開評選文件內容更為周全,所以除了招商評選文件(草案)公開閱覽外,也於員林舉辦過一次招商說明會,當面向潛在投資廠商說明招標規範,並傾聽廠商意見。

 

台鐵局說,彰化員林車站這塊大面積土地,為台鐵局在中部最大的都更案件,由於彰化地區從未有如此大面積的商業區土地開發案,要成功招商確實是一大挑戰,但土地閒置是一種資源浪費,因此,還是努力嘗試對外招商,希望可以成功活化土地資產,並藉此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目前招商作業還在規劃中,預計最晚11月可以對外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