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3

中市住宅區停車格 周日不收費

#交通 #政策 #停車格 #住宅 #台中路邊停車收費時間假日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宣布停車族小確幸,8月1日起主要住宅區周日公有停車格不收費,民眾假日可以睡晚一點,不必急著起床移車;市府也縮短全市停車收費時段,原收費到晚間10點的路段,提早到晚間8點就不收費。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收費是促進停車位轉換,市府滾動式檢討停車收費狀況,這波共調整1.79萬收費停車格,讓民眾可節省停車費。

台中市8月起主要住宅區周邊的停車格,周日停車都不收費。(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市8月起主要住宅區周邊的停車格,周日停車都不收費。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中市民眾常反映假日睡晚了,來不及移車被開停車單,市府決定自8月1日起,主要住宅區周日停車不收費,包含中區興中停車場、西區文教區、麻園頭溪園道、梅川園道等,共6400格停車格,占26%路邊收費車格。

王義川表示,交通局同步調整汽機車收費時段,全市97條路段、5處路邊機車格、12處路外停車場的收費截止時間,從晚間10點提前至晚間8點,實施範圍包含東區、南區、西區、北區、北屯、南屯及西屯等。

市府表示,目前路邊停車格共有2.5萬格,這波調整收費時間後,停車格晚間8點以後都不收費了,讓市民能節省荷包;各停車告示牌也已修改,調整收費時段;註明「周一至周六收費」的停車格,周日就不收費,周日停車不收費的主要住宅區可查https://goo.gl/MRe1N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