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52格停車格變紅線 居民看法兩極

#交通 #政策 #停車格 #紅線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在平鎮區進行「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暨地下停車場工程」,獲中央前瞻計畫3億元補助,連帶拓寬復旦路二段及育達路二段連結文化街,分別拓寬為雙向4線道及雙向3線道,原來路邊52格汽車停車位刨除後改畫紅線。

復旦中學旁遇雨就堵地方為此產生爭議,贊同民眾復旦里長李文俊、義民里長劉文華表示,當地旁邊就是復旦中學,學生上下課家長接送車輛及交通車出入頻繁,原來的路幅狹窄,兩邊停車格停滿車輛,阻礙車流通行,每遇下雨天就回堵數百公尺,用路人苦不堪言,對學生的交通安全也造成威脅。

平鎮區復旦路二段、育達路二段連結文化街,配合工程塗銷停車格並畫設紅線。(圖/呂筱蟬攝)平鎮區復旦路二段、育達路二段連結文化街,配合工程塗銷停車格並畫設紅線。(呂筱蟬攝)

因為周遭有許多大樓住宅,反對居民認為,一下子少了那麼多停車格,畫了紅線24小時車輛無處可停,且四周圍完全沒有公有或私營停車場,造成生活大不便,希望有變通的方法。

最快12月增停車格市議員黃敬平邀集工務局、交通局、市警局交通大隊等單位會勘,表示當地確實沒有適合地點可做為臨時停車處,已要求工務局在乙未紀念公園先行施作地下停車場,預計最快12月可完工,可提供194格汽車位、56格機車位,並請交通局停管科規畫試營運,減少行政流程。

另外,鄰近的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將於年後的2月開標、3月動工,未來2個停車場完工後,可有效解決民眾停車問題,目前則是在陣痛期,希望民眾多體諒,也千萬別在新畫設的紅線路段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