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5

巷弄占車位 萬年路霸問題無解

#政策 #交通 #巷弄停車 #萬年路霸 #公有停車格收費 #紅線

記者蔡昕穎、葉建宏/新竹報導

巷弄停車全靠民眾各顯神通?新竹縣市部分地區因開發得早、道路狹窄巷弄又多,加上公有停車格啟動收費機制後,為了占領免費空位,盆栽、交通錐紛紛出爐,社區因停車問題產生糾紛時有所聞,「萬年路霸」卻仍文風不動,問題幾乎無解。

新竹胡姓女子與黃男比鄰而居,兩家人共用一道圍牆,雙方因停車及圍牆問題互有嫌隙,去年底,胡女氣沖沖表示黃男駕車外出時壓毀自己放在圍牆中間的花盆、提告毀損;檢察官認為,毀損罪應有「故意」才能定罪,故以不起訴處分。

無獨有偶,57歲李姓男子在國有土地上置放盆栽、還搭設帆布停車棚竊佔114平方公尺土地,遭國有財產局提告。李姓男子否認竊占,主張不知已經越界,檢方考量男子獲悉觸法後已將盆栽、停車棚移走,採不起訴處分。

警方指出,新竹縣市較早開發的社區常因停車問題發生鄰里糾紛,巷弄也常有居民仗勢「這邊我已經停了20年,所以是我家的車位」強勢驅逐其他車輛,並擺上花盆、交通錐,不想鬧大事端者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新竹縣也有民眾大膽以花盆「圈地」,用來停車、曬衣服,甚至搬來公園搖搖椅,儼然擴張私家領土的態勢,看不下去的鄰居檢舉再檢舉,仍不見效果。

以停車位難求的竹東鎮為例,陳姓男子想在家旁邊停車,卻因為鄰居利用水桶、盆栽等方式占位,讓他一位難求,每天必須花20分鐘以上找停車位。

有民眾忿忿不平指出,新竹市政府近日嚴抓並排停車,不增設停車位又拚命畫紅線,卻對於路霸視而不見,像是北大路轉進少年街新竹監獄閒置宿舍的騎樓,就被放置路障標示為對面店面停車位,希望有關單位想想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